李瓦

© 李瓦 | Powered by LOFTER

Just a show(A&S真人巨坑) 17

17、

医生对Amy的诊断是因为没有吃早餐引发的低血糖,Sarah非要解读为一个大活人被生生饿晕了,弄的Amy窘迫不已。

但当得知Amy是因为一早给自己烹制蛋饼,才错过了自己吃东西的时间后,一种又得意又心疼的情绪充满了Sarah的内心。

两个人窝在厨房里,一边研究厨艺:Amy做,Sarah吃;一边喝着美酒:Sarah的高档红酒,Amy被规定的白开水;一边聊聊琐事:Sarah得瑟,Amy笑……一整个夜晚过得好不惬意。

然而独自藏在屋子里的Emma,可就没有这么好的心情了。从Sarah和Amy两个人之间的互动,敏感的她,察觉到了丝丝怪异,她浅显的Google了Sarah的资料,得知她已经结婚生子,这好像又让自己的推断少了些凭据。

可是回想起Sarah在道场上为Amy出头,她和Amy叙旧Sarah酸溜溜的话语,还有她们刚才明显情意绵绵的调侃,Emma还是觉得不妥,她发挥出毕生的电脑功力,钻研起来。

这不研究不要紧,一研究心里满满的惊叹。原来Sarah和Amy的家乡居然那么的近!难道她们一开始就是认识的?甚至比自己相熟的还早?!顺藤摸瓜,得到的资料更是让人大跌眼镜……她们竟然是一个大学的?!

这么一联想,Emma将Amy“逃离”自己,大学内跟“发小”Sarah重遇,谱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恋情,但无奈世俗,Amy毕业后两人分道扬镳,各自结婚生子,再次因为演戏重遇,这一连串有的没有都勾连在了一起。Emma越想越觉得自己判断的是真的,一股难以言说的情绪充斥着她的内心。

原来Amy不是不喜欢女生,只不过Amy喜欢的,竟然是……Sarah?那自己这些年的执着又算什么?Amy还不如是个彻头彻尾的异性恋,这样自己也不会显得如此卑微可笑!

Emma难以抑制心中熊熊的火焰,狠狠的将电脑砸碎。

 

正在品尝Amy精心炮制的甜点的Sarah,突然觉得后背一阵恶寒,不禁打了一个冷战。

“冷吗?”Amy细心的观察到,递上一条薄薄的毛毯,并起身调高了房间的温度。

享受Amy如此体贴的照顾,Sarah整个人陷入沙发里,连日来自己内心阴暗的小九九好像都消失了一样,她不得不承认,她喜欢跟Amy相处,哪怕是说一些没有意义的傻话,她喜欢Amy专注的眼神和甜甜的微笑。

“怎么了?干嘛这么看我?”Amy被Sarah盯得有点发毛,以为自己脸上沾了脏东西,慌忙的擦着脸。

Sarah收神:“没什么,对了,上次不是答应你,跟你交换故事吗?”

“对啊,不过我想了,我那个都是过去的事了,你这个却属于个人的隐私,你不想说也没有关系。”Amy善意的笑着,眼睛却不自觉的一直瞄Sarah的红酒杯。

Sarah赶紧端起,一饮而尽:“你想都不要想!这辈子你都别想再跟我眼前喝醉!”这是今天Sarah第二次提到“这辈子”,愚钝的Amy依然没有get到这个point,不好意思的为自己解释:“没有没有,我不喝,我知道自己酒品不太好。”

Sarah冷哼了一声,调整了情绪:“Amy,你爱过一个不该爱的人吗?”

Amy被Sarah突然正式的提问搞的有点蒙,她试探的看着Sarah,确定她在等待自己的回答。

“额……这个,应该没有。”

“应该?”

“哦,我是说,没有,上学的时候,只是试着谈过几次恋爱,都无疾而终了,然后就我就结婚了。”

Sarah没有评断,转头看向窗外。

Amy看着Sarah如同雕塑一样的侧脸,清楚的感觉到,她身上的气场变了。不再是那个片场里热情四溢的人,也不是运动场上无所不能的人,更不是跟她讲话时那个幽默诙谐的人,此时此刻的她,很安静,很低沉,肩膀甚至有些微微的抖动,她嘴角挂着不明的哀伤,眼神空洞,这样的她,很像……对,很像上次她们一起吃饭的样子……

Amy没有想打断Sarah的情绪,她静静的等待,她知道,Sarah在寻找开口的时机,果不其然,就如同过了好几个小时,Sarah终于低低的声音诉说起来。

“跟你比起来,我算是坏女孩了吧?我敢说,我爱过一百个人,我也差不多睡过一百个人……”

没有想到,憋了这么半天,Sarah憋出来这么一句,Amy口中的白水喷了出来,她赶紧擦了擦,Sarah并没有调笑她,甚至都没有回头,继续沉浸在自己的讲述里。

“从上中学开始,我就跟你那个Emma一样,活的那么的,潇洒,恣意,我觉得,全世界的人都喜欢我,当然这可不是我的臆想,我是排球队长呢,你知道吗?不是魁梧的运动员那种哦,是迷人性感的那种……”

Amy为Sarah都在这种时刻,还在调侃Emma噗嗤的笑了一下。

“所以我爱每一个爱我的人,为什么不爱呢?大家一样年轻,有的是时间放纵,人生就应该放纵不是吗?但你不要看我这样,我也是学霸呢……唉,说到哪里去了……”Sarah回头,苦笑了一下,Amy急忙凑上前,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“没关系,想到哪里就说到哪里。”

“我只是想告诉你SarahShahi是一个玩的很开的人哦,她几乎来者不拒,她一直都那么顺风顺水,活在众人羡慕眼神的簇拥下,这样的她,就注定应该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,不是吗?”

Amy被Sarah没头没尾的话弄的搞不清怎么样回答才算正确,而Sarah还就停下了略显醉意的话,直勾勾的看着Amy。

“嗯……我觉得……其实,也不是这么说,我相信,你应该还是有真感情的吧?”Amy绞尽脑汁,惹来Sarah的坏笑,她举起酒杯,示意Amy再给自己倒满。

“你都喝了快两瓶了,还要啊?明天一早我们又是跆拳道课呢。”

“两瓶算什么?你以为都跟你一样吗?倒上倒上,不给人灌醉了,怎么骗故事听呢。”

拧不过Sarah,Amy只得小心翼翼的拿着酒瓶倒酒,却被Sarah一把将酒瓶抢了过去,闷头就是好几口。

“真感情?呵呵,可笑,你要是早认识我几年,哦,不,你现在也不了解我,你要是足够了解我,像我那班朋友一样了解我,你就应该知道,这几个字,最不应该用在我身上,感情,呵呵……”

Sarah说着,一滴泪毫无征兆的从眼角滑落,掉在Amy的手背上,灼伤了Amy的皮肤。

Amy从没有过于亲密的女性朋友,或者说,过于亲密的朋友,她的生活简单而单调,就是家人——工作——家人,所有的时间都献给了家庭和演绎事业,演员的工作特性注定了她要不断的认识新人,工作期后,告别新人,回归家庭,准备再一次认识新人,周而复始,她早就习惯了。

所以算起来,Sarah是第一个与自己如此彻夜谈心的人,更是第一个,在自己面前,全然卸下防备,扒开内心的伤痕的人。

因为就算Sarah不用细说,这一滴泪,Amy也明白其中的含义,泪打痛处来,不是想到难过之极的人或事,怎么会这样轻易崩溃。

可惜因为缺乏经验,Amy根本不知道如何处理眼前的情况,她僵在原地,动也不是,不动也不是。

“你就不能安慰安慰我吗?”Sarah很懊恼自己流露出的脆弱,甚至谴责自己跟个女疯子一样,说哭就哭,进而在看到Amy楞乎乎的看着自己,满心的委屈化为了愤怒。

“啊……那个,你不要难过,我觉得他们未必真的懂你,你心里到底怎么想的,除了你自己以外,没人会知道,对吧。没有人有资格,评价另一个人对情感的处理,毕竟感情的事,冷暖自知。”

Sarah心情复杂的看着Amy,喃喃的重复冷暖自知几个字,自从那段情感的变数之后,她听到过抱怨,诅咒,哀嚎,指责,唯独没有听到过宽慰,然而随即,她想到,Amy之所以会这么说,也不过是因为不了解事情的始末。

“嘿,听着,我不知道你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看起来并不美好,既然不美好,就不用一直重复了。我只想告诉你,我看得到你的难过和痛苦,这都不是假的,这都说明一个问题,那就是,你确实动了真感情,并且现在还没有放下,你何苦非要将别人的臆断,套牢在自己身上。”

Sarah觉得自己一定喝多了,出现了幻觉,不然如此充满智慧的话语,怎么会从这个傻女人嘴里说出来呢,但也是这么简单的几句安慰,几乎敲碎了Sarah所有的心房,她咬紧嘴唇,无声的哭泣起来。

Amy彻底慌了神,她回想自己刚刚说的到底有什么不妥,想也想不明白,看着Sarah将头埋入自己的膝盖,她心里也觉得酸涩不已,这倒霉的话题是自己挑起来的,Amy内疚万分,向前凑了凑,将Sarah圈在了自己怀里。

“好了,好了,不要难过,都过去了,不要难过。”就像哄女儿睡觉一样轻柔的声音,Amy一下一下拍着Sarah的后背,低声哄着。

Sarah习惯了这些年独自流泪,第一次有人在这样的时刻抱住自己,她全身都靠了上去,想说的太多,却又觉得没有必要多言,有个人懂自己,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。

 

清晨的跆拳道馆,Emma周身阴郁的等待着Sarah和Amy的到来,经过一宿自我的联想,Emma脑中就如同塞入了一部好几百集电视剧一样丰富多彩,尤其当她看到哈欠连连,揉着手臂的Amy,和眼睛红肿,一脸倦容的Sarah时,她认为自己脑补的剧情都是真的,强烈的醋意让Emma完全丧失了理智。

 

 

 工作量大到更新都没来得及看(明明是不敢看)



傻白甜系列 1
    系列2


请毫无保留跳入真人坑底,你不是一个人!


脑洞大开的平行世界,点我点我
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11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