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瓦

© 李瓦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再见,不再见

我本来真的就是看到这么好年纪这么纯真的友情,忽然想到跟我走散的好姐妹,心酸不知道从何说起,所以随手敲了一篇抒发一下。后来又想写个关于暗恋爱而不能的故事,所以随手又敲了一篇,紧着她们两个虐,实在有点不好意思了。一些小可爱哭唧唧让我觉得本应该是冷圈抱团取暖,何必互相伤害呢,所以再敲一篇。喜欢存遗憾不圆满的、很严格坚守友情向的可以不用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中文是世界上最玄妙的语言,很多时候,同一个词,是截然不同的意思。
就比如,再见。
分别的时候,我们说。
重逢的时候,我们也会说。

巨星前日演唱会彩排,舞蹈动作明显较之前几年简单了很多,队友各个哀怨,真是岁月不饶人啊,她是个要强的人物,偏不认命,硬是来了个空中横劈,三秒钟劈下去,三个小时才站起来。拗不过大家的关心,推了半天通告,七拐八拐前去拜访大隐隐于市的、江湖人称妙手回春不好不要钱的滕大夫。
听说这滕大夫还是个艺名,一个老中医还需要艺名吗?有什么特殊含义吗?
当密密麻麻的火针扎下去的时候,巨星瞬间懂了……
“疼,疼疼疼疼!疼啊!”
眼看着滕大夫扎完就出去了,巨星知道哭闹也没用反而显得自己很弱小,她干脆心里数着数忍着。
没过五分钟,满脸涨红,青筋暴出,幸亏当年的智齿拔了,不然现在放嘴里也咬碎了。
当滕大夫再次进门后,巨星梗在喉咙的早就呼之欲出的狠话瞬间爆发。

“你给我都拔出来!干森么!今天这是要干森么呢!”
不好意思,这不是输入法的错误,巨星多年来乡音难改,特别可爱。

腾大夫见过大世面,才不会被巨星唬住,他一边继续施针,一边真情实意的劝说。
“你这种拉伤呢,三五次就根治了,其实不算疼,你看看人家程小花的腰,那都是顽疾了,每一针都能疼的深入骨髓,人家也一声都没有。”
滕大夫的话让巨星瞬间没了声音,他以为她是出于嫉妒别人家的小孩心态,别扭的较劲,殊不知她此刻的心酸,让她顿时觉得腿上的疼痛麻麻木木的。
不是不知道小姑娘这几年的身体状况,就算断了联系,从不见面,但小姑娘的消息她从来都花费心思的打听。综艺、活动、网剧,但凡有小姑娘参与的,她看了一次又一次,甚至连弹幕都没有错过,她开心于小姑娘的成长和收获,她更心疼小姑娘偶尔当众流露出的身体不适。要强坚韧的人唯有正在承受超越负荷的疼痛,才会透出令人揪心的一丝一毫。

那都是当年杀出一条血路的时候,留下的伤,随着年纪的增长,曾经不管不顾的放纵,都会用残忍的追债方式回来找你。身体才不会体恤你是为了什么青春梦想,它只知道,你伤害了我,我要用你后半生来反复提醒你这件事。
她也托人送过很多药膏和按摩仪,她表现的很不经意,殊不知那是她搜寻了网络,再找到机会,亲自去世界各地收集采购的。
先开始几年,她还暗自等着小姑娘会回她一句谢谢,然后她就可以装作空白的这些日子都没发生,顺着话头问,你昨天吃什么啦?找天我们去做指甲吧。可等久了,微信对话框都没有更新过,她也就不再期待了。

叮。
为什么是叮?
巨星发誓,滕大夫发大招的那一针嵌入皮肉的时候,她真的听到了,叮,的一声。如果你非要解释那是疼到耳鸣,也是合理的。
“如果疼痛分级,1-10,这一下,算几?”巨星开口询问。
“我怎么知道?我从来都是扎人,我也没被扎过啊。”滕大夫回答的如此机智,又让人火大。
“我就是想问,她,会比这个更疼吗?”
“你是扎皮肉,她是扎骨头缝,你说呢?”
巨星觉得太阳穴都在突突突的跳,不光是为了自己。
“她下次什么时候来?”
“这是她的隐私,你看,不管谁问我,我也不会告诉别人,你下次什么时候来,对吧?”
“你刚才说,你女儿是我粉丝?她下周生日想让我录个视频?我可以亲自去你家,给她过生日,她可以邀她的朋友一起来。”
“程小花女士现在就在楼下。”
吴巨星这些年没少看各种电影和小说,夜半三更不能入眠的时候,她也没少想象再见程小花的场景,她甚至觉得她把所有的可能性都想到了,千算万算啊,算不到啊。
中医理疗馆。
这是什么既不浪漫也不高雅更不适合叙旧的地方?

巨星的心跳已经超过了舒适的范围,多少年了,没有什么事情,能让她紧张到体温上升,手心出汗。数不清的分离的日子里,她从没有像现在这一刻,如此强烈的想要见到程小花。
一定是这一门之隔的距离闹的。
她站在门前,甚至可以听到小姑娘的呼吸声。
那带着疼痛呻吟压抑的小口呼吸声。

推开了门,屋内没有开灯,还熏着香,让她一时间没有看清小姑娘,随着走近,她看到了一个陌生的瘦骨嶙嶙的背。
记忆中,白白嫩嫩,软软的人,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?
为什么当逃兵的是她,受惩罚的确实永远甜甜糯糯的小姑娘,她为什么留她一个人独自支撑煎熬的度过呢。
一滴泪啪嗒的落下,她想轻轻的抚上黯淡干燥的肩头皮肤,趴着的人好像收到了感应,突然起身。

四目相接,一眼万年。

如果让巨星这时候能说一句台词,她只想说,
请问,你哪位?

程小花站在门口,端着茶杯,一头雾水的看着吴巨星流着眼泪摸着自己助理光裸的肩膀。
姐姐还真是让人越来越看不懂了呢。


居然没写完??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