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瓦

© 李瓦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纪念日

昨天,是我到目前为止的人生中,最有勇气,也是最丢人的一天


长时间的沉默,累积,思考,犹豫,压抑,反省,盘算


换来的是一个决定:我不能就这么懦弱的,装伟大的,放手转身走人,跟家就算哭瞎了眼,也换不来任何有用的同情


于是只有在最俗套最狗血最幼稚的小说中,才会出现的抢婚桥段,就这么天将降大任了


我尽力弄了头发,美了容,穿了最恰当礼服,也掐算清了自己隆重登场的时间,组成了强大的拉拉队(虽然只有三个人,但俗话说,三人成虎呀,好吧,我承认我又乱用成语)


我还立下了军令状,不成功便成仁,人都要跑了,我还要脸干什么


一切的计划,都有种破罐破摔的意味


可是当她走进现场的那一瞬间,看着她的亲人,朋友,同事,那些曾经我也很熟悉的人,真心为她祝福的那一瞬,我真的动摇了


我想,年轻五岁的我,都会对“婚姻”两个字,嗤之以鼻,觉得那不过是一纸合约,束缚了很多早就没有了爱情的人们,裹挟在家庭的压力中,宁可各玩各的,也要如约生活


可当曾经的枕边人,以为会跟自己走一世的枕边人,一只脚踏进这座被祝福堆满的殿堂时,我那将她拽出来的勇气,瞬间消失


就会局促的站着,手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摆放,觉得自己很突兀,也觉得自己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如此自私可笑


傻乎乎的,走也不是,站在也不是,傻乎乎的,看她乐呵呵的站在我面前


我心里想,千万别说千万别说,千万别说那一句


她还是挑着眉毛说了句,好久不见


讨厌,这让一个陈奕迅的忠实粉丝,此时不哭,更待何时


我说,你真好看,真美


她笑呵呵的点头,说,我知道。从来都是这么不要脸的,坦然的接受一切的赞誉


我混乱擦了一把鼻涕和眼泪,窘迫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祝福吗?说不出口。之前安排好的台词?说不出口。我与你恩怨义绝,老死不相往来?更是说不出口


手指头已经冰凉的失去了知觉,不敢跟她四目相接,低着头看她的高跟鞋和裙摆


她说,你会恨我吗?


我说,其其其,其实……我,我我我……那那那,那个……算了……当然不会……我们两个,不讲这些……


我听见了拉拉队恨铁不成钢的叹息声,感觉也快流干了这辈子最后一滴泪,我胡乱抱了她一下,说了句,你,你你你你……


话没说话,转身跑了


偶像剧里不都是这么演的吗,炮灰赶紧退场,男一女一开始梦幻般的婚礼


跑出门之后,迎来了一个天平座必须面对的问题:向左走,还是向右走


只有一段忧伤的,唯美的,日后想起来还说的过去的奔跑,才能给我一整个青春和爱情,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


那么,到底是,向左,还是向右……


就在踌躇不前的那么几秒钟,手被人牵起


她好似从来都没有过判断上的困难,总能快步的,抬着头的,朝着一个不管对还是错的方向奔跑


而我也早就习惯了被她这么牵着,依赖她到,即便闭着眼,也不怕会摔倒


她那有些可笑的,好像要去春晚一样的发型,并没有影响我们逃跑的美感,可惜她忽略了我身高的不足,大步子抡起来,光顾着自己潇洒,不管小短腿已经捯成风火轮了一般


八百米测试从没及格过的我,几分钟的时间,喉咙就已经泛出了甜腥,大脑严重供氧不足,而且我很想告诉她,我们刚刚跑过了我的车车,这么跑下去,也不是个办法啊,这个镜头差不多可以cut掉了


可能是听到了我内心的呐喊,但可能是她实在拖不动我这个累赘,我们终于停下了脚步


我很想说,你等我,你等我好好顺顺气,我们再唠


嘴巴大张,双手叉腰,长发披散,呼哈呼哈呼哈大口出气的样子,实在跟浪漫没有一点关系


她还是气定神闲的看着我笑,就好像刚才那个抓着我狂奔的疯女人不是她一样


我脑子里上演着各种可能的戏码,我这时候到底应该怎么应对呢,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,平时就应该多看一些玛丽苏文学


她抢在我前面,开口问我,你不是来抢婚的吗,怎么不战而退了?


原来我军内部出了内奸,敌人早已知己知彼了


按道理讲,此时光线很美,她也很美,话也挑明,是时候应该用一记热吻作为终结,最好是带壁咚的那种,只可惜,万恶的先天不足以及她骄傲的高跟鞋,导致我只能勾勾手,装作很强硬的样子说,你过来


她明知故问,干什么?


我说,亲你呗,美丽的新娘



如果没有一晚上车轮战的解释,如果没有被骂成臭狗头的污言秽语,如果没有遭受嘲讽技能全开的七大姑八大姨的攻击,如果没有快被我娘拧掉的耳朵和掐的乌青的大腿,如果没有她按着计算器blablabla告诉我损失了多少场地费和红包的市侩模样,如果没有男一号深情并茂的发下我永远都会等你的誓言……


那么,其实,这一切,还不错啦。


青春还在,爱情没死,生活真好。

评论 ( 135 )
热度 ( 226 )